林下有酒

wow你终于来啦!//会有人看的吧//有女强/男二上位/百合的癖好

人间观察日记

今天晚上一个当年初中的同学来找我聊天,说特别羡慕我们这些人,后悔当初没好好学习。

他万分羡慕单位那些刚被引进的博士,觉得别人的起点是他永远赶不上的终点。

我安慰了两句,仔细思考了一下他的人生,专科毕业,在家乡最好的一家三甲医院工作且是在编员工,朝九晚五。

我个人其实很羡慕这种生活,养活起自己能有自己的生活就足够了,而且他的运气属实很好,专科毕业能在三甲医院工作,是当下很多人都羡慕的生活了。

他嫉妒的是高薪,却没看到别人的996、007;因为没经历过996007便不知道这种生活状态是多么的可怕,以为别人的一年跑赢了他的三四年,却不知道他的一年生活质量远超过这些所谓的高薪打工人。

生活啊,人总是在互相攀比,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上学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世界优秀的人太多,我不过沧海一粟蜉蝣一只,活着,图个开心就行,想太多没用,我会羡慕那些比我优秀的同伴们,但我不会嫉妒,因为我知道我做不到他们的程度。

活着,开心就好,别想太多,没用。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