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有酒

wow你终于来啦!//会有人看的吧//有女强/男二上位/百合的癖好

我的猫不对劲,我怀疑它暗恋我

 01

“我的猫不对劲,我怀疑它在暗恋我。”周末时晏打电话和闺蜜聊天,随口抱怨。

话筒另一边:“哈哈哈哈哈笑死,时晏你莫非单身久了连猫都觉得眉清目秀?使不得啊姐姐。”

“滚你丫的。”时晏秀眉一挑忍不住骂道,眼神却不自觉飘去对面猫窝里的大白。

一不小心刚好对视到加菲猫那张蠢萌的大饼脸。

“时晏我说你单身太久,啥品种都不嫌弃,还想要来一段人妖奇谈,能不能给找一个长相秀气的猫?你家大白,啧啧啧。”电话另一半传来了嘲笑声。

“大白咋了,大白多可爱啊!你不懂,我不和美商为负的人争论。”

挂了电话之后,时晏恶狠狠地盯住眼前的加菲猫,心里腹诽,大白哦,你确实长得不太行。

“你是不是在骂我丑?”

忽然房间响起一陌生且奇怪的声音,吓得时晏紧张的拿起柜子上的防狼喷雾。

“是我,蠢女人。”

时晏顺着声音,一脸难以置信的望着眼前贵妃躺的加菲猫,只见他塌鼻子的左右两侧平时卖萌用的大眼睛半眯,两瓣嘴叭叭发出非喵的声音。

“我去,大白?是你吗?”时晏狠命地掐了一下自己,疼,是真的。

然后手脚并用的把贵妃躺的加菲猫抱了起来,蹂躏了一下,这触感,是真的。

“铲屎的,你放我下来!!!”大白龇牙咧嘴的皱着自己滑稽的脸。

时晏虔诚地摸了两把,莫非自己要走好运了?这是什么神猫。

在接下来的半天里,时晏努力消化着自己的猫成精了的这个事实,并且努力和这个神猫进行友好沟通。

总算搞明白了,大白自己说他老早就会听懂人话了,但是还不会说,直到前几天被割蛋蛋之后终于开窍了,会说人话了。说着,大白亲切的表示了自己被迫成为公公的愤怒,然后骗走了十个罐头。

原来蛋蛋就是慧根啊,时晏不禁腹诽。

 

02

你知道家里猫会说话是什么感觉吗?

时晏懂。

“铲屎的,这个牌子的猫粮不喜欢,你下次换一个。”

“铲屎的,我要吃罐头。”

“铲屎的,你今天这套衣服不行啊。”

“铲屎的,你给我找个小母猫成不?”

“行吧,铲屎的你真穷,算了,不要就不要吧,女朋友哪里有罐头重要呢?”

“铲屎的,我想出去玩。”

……

有一说一,和会说话的猫在一起,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大白的痒痒肉竟然在肚皮那里,怪不得每次都不让时晏摸,时晏曾一度怀疑大白根本不信任她,连肚皮都不给摸。

夜晚,大白很认真地跳上床,端详着时晏:“铲屎的,我明天想出去玩。”

时晏立马拒绝了,然而不得不感慨大饼脸的毅力,每天晚上,只要时晏梦中醒来都会看到一双玻璃珠一样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着绿光。吓人啊!

 

03

在大白发动绿光攻击的一周后,时晏实在忍不住投降了。

好家伙,当把大白牵出去看世界的时候,这明明看起来只有九斤的小公猫爆发出九十斤的力量。

大白仿佛被饿了十几天的样子冲向了远方。

……

好家伙,大饼脸竟然雄赳赳地抢狗食?!

大概就是猫仗人势。但是,时晏觉得,大白仗的不是她的势,是好看小哥哥的势。

只见远处一个身着白色体恤的男生很温柔的看着闯进来狼吞虎咽的大白,忍不住摸了摸,然后又匀了一些罐头给大白。

“小家伙,你走丢了吗?好可怜,看起来饿了好久啊。”男生蹲了下来温柔地摸着大白。

此时的大白终于有心情抬起头了,本想反驳,大饼脸在看到男生如沐春风的笑容之后,抖了一下,然后回头看了一下还没追上来的时晏,壮士断腕般地点了点头,铲屎的,你感谢我吧,我去给你找男人了,省的你老是惦记我这只可怜的小猫咪,以为我暗恋你。

大白的纠结的表情,让男生以为是对流浪生活的恐惧与对自己的认可,说完男生快乐的抱起大白。啊,小猫咪好可爱。

就在这时,时晏总算追了上来。

“站住!你要把我的猫拐骗去哪里?!!”

大白用爪子抚额,铲屎的,你好笨啊。

说着大白从男生怀里跳了下来,然后喵喵跑到时晏身边,用只有他俩能听到的声音说:“铲屎的,我去给你找那男朋友了。”说着用爪子扒拉着时晏。

“不好意思,这是你的猫吗?”帅哥很迷惑地想着刚刚似乎被虐待的大白,然后一脸的质疑。

时晏气结,蠢猫。

“不好意思,大白它就是人来疯,脑子不太好用,眼里只有吃的。”

“原来这样,那小猫咪你快和你的主人回家吧。”

大饼脸鄙视地看了一眼时晏,然后刷的一下跑到男生脚边,喵喵叫。

男生为难地看了一眼时晏:“要不,让你的小猫咪在我这里住几天?”

“喵喵!”大白大饼脸赶忙点头。

“你家小猫咪听得懂人话诶!”男生亮晶晶的眼睛里闪烁着喜悦,忽然让时晏想起来小时候家里的大狗狗,都是亮晶晶的眼睛,忽然间心跳有点不规律的跳动。

色字头上一把刀,时晏屈服了。

“你好,我叫陆楠。”

“我叫时晏。”

嘭,天上好像有什么烟花在炸开。

 

04

作为一个合格的铲屎官,时晏每天都会打电话慰问大白的情况。并且以遛大白的名义,每天晚上来找陆楠。

大白这个公公,绝对是两面三刀,每天面对着陆楠会“喵喵”的讨好,面对时晏只能听到嫌弃的声音。

大白:“铲屎的,怎么样?这个小鲜肉可以吧,我眼光不错吧。”

时晏:“是妈妈给你教的好,感谢妈妈给你割蛋蛋吧。”

大白:“铲屎的,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时晏:“嘶,疼。”

远处在给大白做猫饭的陆楠听到时晏的惊呼,一下子从厨房跑了出来:“你没事吧?!”

看着表情吃痛的时晏,以及罪魁祸首留下的两道抓痕。

陆楠赶忙找来消毒棉签来给时晏包扎,两人的距离很近,近到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就在时晏有些尴尬的时候,怀里的大饼脸恰到好处的喵了两声。

陆楠抬头看了一眼时晏,又看着大白,很认真地轻轻打了大白两下:“大白,不能调皮,你看你都抓伤你姐姐了。”

“姐姐”这个词,直击内心,有什么事是被一个小奶狗叫姐姐还要快乐的呢?呜呜时晏要哭了,太快乐了。

抬眼望去,是陆楠认真教育大白的情景,这个奶狗弟弟有点可爱。

 

05

在大白这个间谍的地下活动中,时晏知道了陆楠这个奶狗弟弟非常喜欢猫猫狗狗,但是因为工作问题没办法养狗狗,所以才会每次揣点狗粮去门口碰瓷看看能不能遇到可怜的小狗狗,至于被大白粘上,那纯属意料之外。

大白在陆楠的家里乐不思蜀,刚巧时晏被公司外派出去出差,干脆就把大白委托给陆楠,为了让成精的大白不要忘记谁才是主人,时晏要求每天都视频一下,陆楠非常爽快的答应了。

晚上回到酒店,时晏忍不住打开微信打算看看大白,嗯还有奶狗弟弟在做什么。

微信熟悉的视频邀请声音响了起来,有点磨人。

本以为映入眼帘的是青春的悸动,好家伙,大白的那张大饼脸占据了个满屏,还是死亡角度的那种,本就丑萌的脸更奇怪了。

“喵喵喵喵喵!”不说人话的大白妄图用猫语进行沟通,时晏一看就知道,大白绝对有什么事情要和自己聊。

“大白,说人话!”

大白警惕的转了一下他肥胖的身体,确认陆楠不在附近。

“铲屎的,下次你打电话卡个点,可吓死我了,要不是本喵眼疾手快,一下子摁开了视频。”

“??我是和人打电话,谁知道是猫接的,你想我就直说,磨磨唧唧的,还算不算男人。”

大白听了这话仿佛被踩了尾巴一样:“呸铲屎的,谁想你了。本喵为了你的和我的幸福牺牲这么多,你不应该感动一下吗?还有我的雄风到底是断送在谁的手里了?!在昨天隔壁家的小花里找我,我都抬不起头来!”

作为一个有思想的猫,大白是坚决不会承认被两脚兽奴役的。

“好啦,等我回去给你买小鱼干,别扯远了,你养父呢?”

“??铲屎的,你果然没有节操,我只想给你找个小倌,你却想给我找个爸爸?!”

大白的重点永远踩不对,这大约也就是傻吧。

“咳,作为一只猫,你天天在小哥哥家里骗吃骗喝,要点节操好吗?你等我回来就断了你的罐头!”时晏心虚的威胁到。

“铲屎的,你真不要脸。行吧,透露点情报给你,”大白嗷地骂了一句,又故作姿态的双手优雅的交叉在前面,如此所有的肥肉都瘫了下来,大饼脸更胖了,仿佛200斤的胖子。

时晏嫌弃地看着屏幕。

“我的新晋铲屎官去洗澡了。”

“害,我当什么情报,你这个骗子。”

“但是新铲屎的不知道我们在视频,毕竟本喵是一个会使用你们两脚兽电器的神猫。”大白慢悠悠地说,然后干了件极其没有节操的事情,他用他短短的小腿把手机搞到了浴室门口。

“铲屎的,放心,我帮你验过,身材不错。”

吱嘎,好巧不巧,陆楠洗澡结束了。

这厢的时晏只看到一阵天旋地转,还没来得及骂大白,就听到伴随着脚步声的温柔的男声。

“呀?大白你怎么过来了呀。”陆楠刚洗完澡,头发还没擦干,蹲下来看着偷窥狂大白,“哦,你竟然把我手机带过来了,是有人找我对吗,大白怎么这么聪明。”

陆楠很认真的给大白找着合理的借口,大白一脸无辜的瞪大他极具欺骗性的双眼。

映入时晏眼帘的是一张因为水汽还未消散的雾蒙蒙的双眼,以及湿漉漉的头发,以及刚洗完澡松松垮垮扣上的上衣,注意到电话对面是时晏,陆楠愣了一下,有点羞涩地拉了拉领口。

妈妈惹,要死了,时晏在心里飞奔过一万头羊驼,见惯日常阳光形象地陆楠,忽然一组美人出浴图让老色胚时晏震惊到了。

“不好意思,我没接到电话,是大白按的,他好聪明诶。”不知道是不是时晏的错觉,陆楠的声音也是湿漉漉的。

“下次我一定保证接到你的电话,今天大白很乖的,你不用担心。”大约是刚刚洗完澡的缘故,陆楠略显羞涩的回答。

“不不不,不是,不好意思,是我的错,打扰到你了。”时晏受禁欲美人出浴图冲击有点大,说话也有点饶舌。

陆楠把大白抱了过来,大白以一只猫的尊严不断挣扎着,然后很不小心的把陆楠的衣领扯的乱七八糟。

时晏吞了一下口水,绝了,少年人的荷尔蒙啊。

“没事没事,那个,时晏姐姐,你工作结束了吗?”陆楠吞吞吐吐的不好意思,少年人的脸上还哟刚出浴带来的红晕。

时晏看了一下时钟,十点了,天王老子来她也不会工作了,毕竟平生她最痛恨996,但是甲方爸爸大于天。

“暂时结束了,如果没有甲方爸爸晚上半夜连环钉钉call,我就可以躺平了。”时晏一脸的忧伤地欣赏着陆楠纯真美好的肉体。

陆楠湿漉漉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就像大白骗小鱼干的时候的那种眼神:“那个时晏姐,我有个小小的请求不知道姐姐能不能同意。”

同意啊!小奶狗可怜兮兮的眼神,时晏老色胚心已经化了。

“我最近创业搞了一家猫咪图书馆,白天的话,我照顾我能不能把大白带去呀?会付大白工钱的!”

若大白是一只普通的小猫咪时晏肯定不会同意的,但是大白他可是一只向往自由会说人话的猫!嗯,只要大白不吓到别人就好,让他自己去赚猫罐头吧!

时晏同意了,谁叫自己是个穷鬼呢。

两人又唠了一会,因为时晏被甲方爸爸紧急call了一个修改文档,只能深夜加班。她一回头,本来以为早已挂掉的视频还在闪烁着光,只见陆楠靠在枕头上,旁边是呼噜噜响的大白,时晏呼吸一顿,真是秀色可餐。

 

06

大白就是个吃里扒外的猫东西,大白从来不陪时晏睡觉,从来不!!然而自从出差之后住在陆楠家,时晏在视频里经常看到大白安安静静地躺在陆楠床头上睡觉,简直差别对待!

时晏揪着大白命运的后颈皮严肃地问:“大白,你是不是想换个家。”

大白翻了个白眼,不舒服地瞪着腿:“蠢铲屎的,你不觉得两个男人之间才能友好交流嘛?你和我?男女授受不亲。”

“???大白,我们俩才是一类。”时晏推到大白,把他的肚子翻了过来开始咯吱他,并且眼神往下暗示,哦你这个公公,还好意思说男女有别?

大白被挠得舒服,但是被时晏眼神暗示的屈辱,努力哼唧挣扎,果然,自己在家里的地位太低了,陆楠说的对,掌握经济权才能有家庭地位。

“铲屎的,明天我开始打工,你记得来接我,以后我要每天加餐一个罐头。”

时晏rua着大白,眼珠子一转,又想起来出差时偶然窥见的小奶狗的凹凸有致,秀色可餐的身材,手里的动作一顿:“大白啊,你看咱们家就咱们娘俩,不觉得有点冷清吗?”

“喵,铲屎的,你知道我几岁吗?”

???

这猫脑回路有问题。

“妈妈我把屎把尿把你养大,你今年刚刚不过一岁!”时晏戏精上身。

大白小脑袋一扬,扁平的脸上大眼睛滴溜溜地转,前爪非常贵妇的交叠在一起:“是了,咱们一年都过来了,你现在问这个问题不觉得太晚了吗?”

时晏气急,疯狂rua了两下他的小脑袋,那张扁平的脸一个劲的往后缩,简直成了个凹形。

“铲屎的,你放心,等我发达了,我会养你的,不会让你一个人流落街头的。”大白正气凛然地抽出脑袋,侧了个身优雅地看着时晏,橘黄色的尾巴有节奏地摇来摇去。

时晏从怀里掏出了咕噜酱,笑得格外欠揍:“大白,我觉得你太胖了。”

说罢,还打开了盖子,装模作样笑了一下。

大白喵地叫了起来,虽然大白会说人话,但是他着急的时候还是习惯说猫语。

“大白啊,想吃就想想该怎么回答妈妈的话。”

喵呜,铲屎的,你不要脸。

大白愤恨。腿太短了,每次都抢不到,果然家里缺一个制霸的人。

“铲屎的,你不就是馋我老板的身子吗?我帮你!”大白心一狠,果然和零食比起来,任何人都是比不了的。

老板???

时晏头痛,真吃里扒外的猫东西啊!

 

07

在时晏的威逼利诱下,大白屈服了,并且乖乖的开始他的打工生涯。

本以为它会回来哭诉,没想到几天之后久乐不思蜀了。

“铲屎的,你以后晚点来接我,这几天书店里来了一个…啊不是,夏天了书店里面打烊的晚,我得陪老板,老板都不回家,我怎么能先回来呢。”大白黄色的眼睛几乎眯成了一条线。

呸,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你个见色起意的猫东西,时晏在心里腹诽。

为了早点拿上心动的号码牌,时晏这两天一下班就去陆楠开的书店。

夏日的傍晚,蝉鸣声声,阳光微醺。

阳光透过玻璃打在了陆楠秀气的面庞上,少年整理书籍的手指在阳光的照射下愈显修长。

如果配合一句当下时兴的广告slogan那就是,逆光更清晰……

“老板,我来接你的员工下班了。”门口的风铃因为时晏的到来而叮当作响。

在角落里一天被撸得舒服的大白听到熟悉的声音后,眼皮抬都懒得抬。

陆楠看了眼大白,又看了一眼时晏:“时晏姐姐要来接大白嘛,它好像在睡觉,你等等。”

时晏内心,大白,你妈妈就靠你了!!

一听陆楠要过来,大白瞬间懂了,如果此时可以发脑电波,他俩绝对一个赫兹。

陆楠一过来大白就开始装睡,非常标准的,先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嗷呜伸了个懒腰,喵呜地又闭上了眼睛,身体牢牢地把住了U型的椅子把手。

陆楠拍了拍大白的脑袋,转头又看向其时晏,忽然眼睛笑得弯弯。

“时晏姐姐,时间不早了,大白可能累了,要不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吧。大白在我店里,简直是活字招牌,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了呢。“

我可以!我可以!时晏在内心呐喊。

20min后

萧瑟中,时晏后悔了,她为什么要嘴贱提议吃烧烤啊,这种东西和容易没有形象啊。啊陆楠您怎么回事,你怎么就同意了呢?!

是她错看他了,本以为帅哥都喝露水,原来帅哥也吃麻辣烫烧烤啊。

因为不太能吃辣,陆楠眨着大眼睛在一旁呼呼嘴。

他本来就很喜欢吃这些小吃,还怕时晏不同意,听到时晏的提议时候,他如果是大白,他愿意举双手双脚赞同!

晚风中,两个成年人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嗯辣的,但是好爽。

 

08

吃饭这种事情,绝对是一回生二回熟,大白打工骗吃骗喝,而陆楠和时晏成功成了饭友。

不得不说,他俩口味还真挺搭。

他们俩的聊天记录成功从:

今天晚上有空吗,接大白的时候要不要一起吃?

到现在的,饭?否?

如果有电视剧形容,那一定是从《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到《深夜食堂》。

等他俩还约过了螺蛳粉之后,时晏内心心痛,小奶狗不喝露水的仙人形象完全崩塌了,呜呜呜。

 

09

又到了和陆楠约饭的时间了,然而boss不放人,打工人的日常啊,这让时晏又一次痛恨起了互联网行业,惨惨子。

直到肝完明天汇报的PPT,时晏嗖地一下窜出了写字楼,哪还有平时半死不活的样子。

大约是太晚了,街上已经没多少人了。

走了无数遍的熟悉小路,忽的变得很冷清。

时晏开始还没有在意,直到她上了地铁之后,呜呜呜,为什么会有一个鬼头鬼脑的人一直跟着她啊,她尝试性地往另一节有一对情侣的车厢走去,然而,那个大汉竟然也跟了上去。

时晏颤颤巍巍拿起手机,下意识地翻到了最近常联系的人。

正巧,陆楠刚好发来了消息。

陆楠:姐姐下班了嘛,今天晚上吃夜宵不?大白在我店里睡得好香。

时晏:完犊子,我后面有个一直跟着我的人,妈妈呀我怀疑我没有命来吃夜宵了。

屏幕对面的陆楠看着这几行字心跳快了好几拍,来不及回复,至今一个电话过去了。

“姐姐一直开着电话,我一直都在,一会你下车,直接在人最多的新天地站下,一直走直到1号口,我在那里等你。”陆楠很冷静地嘱咐,他知道时晏下班常坐的地铁线,下车的地方着实偏僻。

此时的地铁里几乎没什么人了,那对情侣也在这一站下车了。

时晏有点害怕,那猥琐大汉直勾勾地盯着她。

“那个,好像周围没人了。”时晏的声音带了哆嗦。

“姐姐你开一下共享位置,别担心,我正在过去。”

“我看到了,你等一下,下下站下车,我保证你出来就能看到我。”

陆楠紧张地开着车,握着方向盘的手还隐隐关节处泛着青色,还好夜晚没什么人,否则他这么开车可麻烦大了。

听着陆楠的声音,时晏渐渐安定下来。

时间在一点点流逝,她强迫自己不看对面的大汉。

明明是十几分钟的事情,但好像却过了好久。

“叮咚,下车的乘客请注意,景韶站到了,此站可到达……”

已经是没什么人了,时晏心一抖,握着手机头也不会地下了车,那对坐的大汉果然也跟着下了车。

时晏脚步飞快,望着手里的手机,那个共享的小红点似乎也越来越近。

“晏晏!我在这里!”

一个气喘吁吁地声音在通道楼梯那里传来,陆楠衣衫被风吹得东倒西歪,可以看出衣服的主人是奔跑过来的。

听到这声音,时晏眼眶一红,呜的一声,奔了过去,那身后的大汉看到她遇到了熟人,渐渐放缓了脚步。

“啊晏晏你别哭,没事了没事了,我在呢,我在呢。”时晏被吓得完全没有平时干练的形象,直接扑在陆楠的怀里,汪的一声哭了出来。

陆楠被她熊抱的脸色微红,抚着她的背,像哄孩子一样拍着她,脸上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因为激动而渐渐变了色。

 

10

时晏在陆楠车的副驾上,毫无形象的擦着眼泪,抬头看着陆楠的侧脸,默默不说话。

“姐姐还难受吗?”说罢,陆楠递了一瓶水过去,他以为她还在害怕。

“没有了,嗯,那个你在地铁上叫我什么?”时晏当时太害怕,没有注意到,事后才发现哪里不对。

陆楠忽然耳朵红了起来,然后若无其事地回答:“嗯,晏晏,姐姐觉得好听吗?”

“啊,”轰的一下,时晏脸色变红,小声嘀咕,“好听……,不过好久没听到了。”

“什么?”

“因为这名字一直都是我家人在叫。”时晏越说越小声。

陆楠听后,挑了挑眉,笑了一下,俯身过去,把时晏的安全带系好,二人的呼吸声渐近,彼此都能看到对方的眼睛,陆楠笑了一下,露出了他的小虎牙:“那,我能做晏晏的家人吗?”

轰的一声脑中放烟花的声音。

空气间静的可以听见彼此的心跳。

陆楠坐了回去,认真地看着时晏,眉眼弯弯,似乎那是全世界。

“那……,做家人之后今天晚上还有夜宵吗?”

时晏声音像蚊子一样,脸红得发烧。

听到回答之后,陆楠笑的开怀,伸手揉了揉时晏的脑袋:“走啦,晏晏,吃饭去喽!”

呜呜,这算不算功德圆满搞到小奶狗了呢?时晏捂脸。

 

11

“铲屎的,两百个罐头拿来。”大白摇晃着橘黄色的尾巴,懒洋洋地瞅着一旁做饭的陆楠。

“呜,没钱。找你爸爸去。”

阳光正好,和风习习,时晏抱着大白,猛吸了两口,大白在怀里张牙舞爪,时晏想这就是生活吧。



碎碎念:尝试写现言,希望你看得开心,新的一年要甜甜呀

评论(43)

热度(96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